健康專欄

膽固醇降低會變瘦嗎?降血脂減肥是真的嗎?

許多血脂高的人都會問:「膽固醇降低會變瘦嗎?」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解釋,其實血脂或膽固醇,與體重關係並不是絕對的因果關係,就讓周院長來告訴大家「膽固醇降低會變瘦嗎?」以及關於降血脂減肥的迷思吧。

閱讀更多 →

低醣減重行不行?「低醣」跟「低糖」有什麼關係?

很多人在進行飲食管理的時候,對含糖食物都避之唯恐不及,特別對於飲料、甜點等等,這些東西在製作的過程中,糖一加就是一大把,當然戒掉這些不健康食品是好的,但是如果僅僅是如此,可是完全不夠的。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表示,很多時候使人發胖的高熱量食物一點也不甜,它們並非「添加高糖的食品」,而是「高醣的食物」,這些食物有時候也是少吃為妙,所以現在才會推行所謂的「低醣減重」。

閱讀更多 →

靠胰島素減重?施打胰島素就享瘦?

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表示,現在有很多所謂的減肥法,例如:生酮飲食、低醣飲食等等,其中也有靠胰島素減重的方式,這些減重方式或許對某些人有效,但對某些人可能會有負面效果,這裡就來說一下胰島素減重的缺點。

閱讀更多 →

減重好處多多?不只影響身材,更影響健康?

其實減重好處遠遠不只那些,除了身材的改變外,健康其實也有很大的影響。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表示,肥胖是許多疾病的幫兇,不管是代謝方面、心血管方面,肥胖都會造成身體器官的負面影響,不僅如此,造成肥胖的原因可能還會引發其他的問題。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