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專欄

外泌體能改善糖尿病腎病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人口有34%面臨血糖的威脅;而台灣末期腎病患者中,有將近8成跟糖尿病有關,因此一旦被診斷出糖尿病,未來洗腎的機率大增; 引用知名期刊Stem cells, April 20

閱讀更多 →
周醫師分享醫學新知

外泌體於糖尿病的作用

早在大約在1930年代,美國的生化學家Chargaff與臨床醫師West,分別在實驗室發現了細胞具有外吐囊泡以維持生理恆定的能力。細胞囊泡研究持續到1976-1981年,由Johnstone 團隊以及

閱讀更多 →

外泌體於皮膚凍齡的關鍵

近年來,因發現幹細胞具有再生、分化成各種組織器官細胞的潛力,以幹細胞為基礎的「再生醫學」研究突飛猛進,日本學者山中伸彌發現的誘導型多能幹細胞(iPSC)被視為新興醫療的明日之星。

閱讀更多 →

減重運動推薦有哪些?

坊間有許多的減重運動推薦,但是現代人生活忙碌,時間與效率,是許多人都會優先考量的事物,而面對減重,更是希望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看出一定的效果,畢竟在有限的時間下,大家都希望可以減少體重,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為大家解析,不同的減重運動推薦有什麼優缺點吧。

閱讀更多 →

減重計劃應該怎麼規劃?

對於自己的身材也越來越不滿意,但面對減重計劃,卻又不知道從何開始?其實網路有許多的減重計劃,大概也是建議您少吃、多動,但這的原則聽起來簡單,真正要執行以及計畫卻又困難,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跟大家說明減重計劃的四個步驟,讓您可以健康又有效率執行減重。

閱讀更多 →

減重的飲食技巧是什麼?讓醫師來說明

減重是21世紀大眾普遍追求的目標,由於科技進步,全球化發展,民眾對於各國的食物接受度、取得方便性逐年在提高,也隨著飲食習慣的西化,讓國人的體重、三高問題也逐漸攀升,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為大家解析減重的飲食技巧有哪些,也淺談三餐對於減重的重要性是什麼。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