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免疫疾病

自體免疫性疾病是指人體的免疫系統內的T細胞與B細胞出現異常,主動攻擊人體內其他正常、健康的細胞所產生的疾病。目前已知的自體免疫性疾病多達80多種,可能出現在人體部位或是全身,常見的自體免疫性疾病有:乳糜瀉、第一型糖尿病、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發炎性腸病、多發性硬化症、銀屑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這些類型自體免疫疾病大多出現在幼年到成年之後,而產生自體免疫性疾病的原因,目前醫學仍難以完全解釋,只知道部分疾病是源於家族性遺傳因子導致,例如:全身性紅斑狼瘡。

目前自體免疫性疾病的治療方式取決於疾病類型與嚴重的程度,每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的方式都不盡相同,而且大多數的自體免疫性疾病都是慢性病為主,不會有突發性症狀,透過藥物、營養素都可以獲得臨床的效果。

如果您或您家中親屬有自體免疫性疾病相關的問題,也曾經積極進行治療但都沒有效果,可以與周孫立醫師聯繫,周孫立醫師透過現代醫學技術方式,為您制定縝密、高效的治療計畫。

自體免疫疾病,找周孫立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