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爾蒙失調

「壓力大,又讓你荷爾蒙失調了嗎?」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再加上長年飲食不正常,隨著年紀增長,多多少少都會有荷爾蒙失調的問題,而且荷爾蒙失調不只出現在女性身上,男性也會隨著年紀,漸漸減少雄性荷爾蒙的分泌而改變外在或是心理,男、女性的荷爾蒙若分泌不均衡,就會影響健康相當深遠。

女性荷爾蒙從「青春期」就開始影響

女性從青春期以後,不論是月事、懷孕、產子、更年期,都會受到荷爾蒙的影響,適量的荷爾蒙不但可以維持女性生理機能及運作,也可以讓女性保有穩定的身心狀況。但如果荷爾蒙分泌過多或是過少,則有可能讓女性生理機能出現狀況,不但會影響生理有時也會影響心理狀態。

男性荷爾蒙不只影響「幸福」,也影響「性福」

男性荷爾蒙會隨著年紀增長漸漸減少分泌,男性荷爾蒙又稱為睪固酮、雄性激素,是生長肌肉、皮膚、骨骼、性特徵不可或缺的荷爾蒙,男性在超過30歲以後,每年會以固定比例減少分泌。
隨著男性荷爾蒙降低,會出現情緒低落高漲不定、性功能障礙、毛髮脫落、血糖不穩定、肥胖等現象,也就是常見的男性更年期。

女性、男性,都應該正視荷爾蒙失調

現代人生活忙碌,再加上飲食不斷西化,加工肉品、食品多少都改變我們生活的樣態,再加上減少運動時間,生理難免會出現狀況。透過現代醫學的方式,可以改善生活品質以及荷爾蒙分泌不平衡的問題。
如果您有荷爾蒙失調相關困擾,也曾經積極進行治療但都沒有效果,可以與周孫立醫師聯繫,周孫立醫師透過現代醫學技術,為您制定縝密、高效的治療計畫。

賀爾蒙失調,找周孫立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