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計劃應該怎麼規劃?

現代人生活忙碌,再加上飲食精緻化,多吃又少動的情況之下,對於自己的身材也越來越不滿意,但面對減重計劃,卻又不知道從何開始?其實網路有許多的減重計劃,大概也是建議您少吃、多動,但這的原則聽起來簡單,真正要執行以及計畫卻又困難,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跟大家說明減重計劃的四個步驟,讓您可以健康又有效率執行減重。


減重計劃第一步:了解您的身體組成

減重計劃第一步,就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組成成分,大多數人對於減重有迷思,就是因為只看重體重,但是體重並無法精準反應身體的組成成分。而常見的檢測方式,就是利用inbody,inbody就是身體組成分析儀,透過機器微弱的電流,可以了解體脂肪、肌肉量、基礎代謝率,以及身體脂肪與肌肉的準確分佈,為什麼要先了解身體組成成分呢?以運動的觀點來說,肌肉量的多寡可以決定您的基礎代謝率的高低,基礎代謝率反應身體在沒有活動的情況之下,可以消耗多少的熱量。然而,肌肉量除了天生的體質以外,不外乎就是靠肌力訓練提升。

周院長提醒大家,減重計劃第一步是許多人都會忽略的檢測,透過身體檢測方式,可以讓我們了解我們的飲食規劃以及訓練菜單,也可以根據身體組成,深入了解我們應該遵循怎樣的減重計劃

減重計劃第二部:優化您的飲食習慣

了解身體組成後,我們會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飲食習慣,常聽到許多人說「三分運動,七分飲食」,飲食的攝取大大影響我們的身體組成,現代人生活喜歡大魚大肉,漸漸脂肪就累積在皮下組織,在這個階段,醫師會檢視您的日常生活飲食,並根據您的習慣提供優化的建議,專業醫師也會搭配營養學,去建立日常的飲食,透過飲食優化,可以讓您的減重計劃快又有效。

周院長也跟大家分享,現在科技進步,許多人在生活中接受太多人工添加物、過多調味料、食品加工物,這些人工的產物,不僅營養價值低,許多人工食物對於人體容易產生傷害,當大家開始減少原型食物的攝取,原型食物就是食材的原本樣貌,沒有經過過多的加工及改造,原型食物不僅可以保留食物的營養,更可以減少身體的負擔。

減重計畫第三部:運動、運動、再運動

運動絕對是減重計劃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之一,研究證實,運動不僅可以增加肌耐力、心肺功能,運動也被證實可以提升胰島素的敏感度及分泌,運動也是提升基礎代謝率非常重要的一環,基礎代謝率可以讓身體在休息、睡眠時,消耗更多的熱量,越多的熱量消耗,越多的熱量消耗,就可以讓身材曲線更明顯,也可以讓身體保持在健康的狀態。

減重計劃第四部:除了體脂肪,內臟脂肪也很重要

隨著科技進步,我們已經知道越來越多的文獻指出,內臟脂肪也是影響肥胖的關鍵之一,常見的內臟脂肪就是包覆肝臟周圍的脂肪,由於肝臟是分配營養的重要器官,也是保存營養的倉庫,當我們的營養過剩,就會以肝醣或是脂肪的形式,儲存在肝臟周圍,當肝臟周圍的脂肪越厚越多時,不僅會影響新陳代謝的效率,也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內臟脂肪也是許多心血管疾病、慢性病的誘發因子之一,周院長提醒您,許多人看起來瘦瘦的,但其實肝臟周圍已經被厚厚的一層脂肪包覆,當肝臟的負擔越來越重時,我們不管怎麼運動或是減少飲食,對於減重計劃多多少少都會有阻礙,而降低內臟脂肪的方式,除了運動及飲食控管,減少熬夜、飲酒、壓力,也是養肝非常好的方式,如果您對於內臟脂肪想要了解更多,也歡迎與周孫立醫師聯繫,透過現代科技及儀器檢測、規劃,讓您的身體可以越活越健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減重計劃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電話預約: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