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減重真的有效嗎?

近年大眾對於健身房減重越來越有興趣,而健身房也提供越來越多的服務及設備吸引大家前往訓練,但在健身房減重真的有用嗎?您是否也是維持好幾週的健身房減重,但是某天晚上多吃一餐或是宵夜多煮一碗麵,結果感覺自己很快就復胖?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跟大家說明健身房減重的原理,以及除了去健身房減重,還有哪些生活可以優化的。


健身房減重的原理是什麼?

健身房減重是現代人追求的目標,再加上近年健身風氣盛行,滿街琳瑯滿目的健身房都可以選擇。但是健身房減重效果如何呢?大多數的肌力訓練,目的都是為了提升肌肉量、降低體脂肪,提升肌肉不僅讓外型勻稱,更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讓我們攝取的食物可以更快速、更有效率地被消耗。然而,這也出現一個很大的謬誤,許多人以為去健身房減重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就可以在運動後「好好犒賞自己」,火鍋、燒肉、鹹酥雞樣樣來,手搖杯、珍奶、奶蓋綠茶也不忌口,最後,雖然健身提升肌肉量,也提升基礎代謝率,但由於長期飲食不均衡,所以很快就復胖。

健身房減重減了體重,但還要注意什麼?

許多人在健身期間,會依靠低鈉、低油、低糖食物,讓自己可以攝取較少的營養素,達到瘦身的目的,周院長也認同這種減重方式,透過優化自己的飲食計畫,減少身體的負擔,確實也可以減重,然而這類型食物大多「不好吃、不誘人」。許多人堅持一段時間後,大多回復到舊的行為模式,最後功虧一簣。

周院長觀察,大多數人並不特別喜歡健康的食物,而且現代人生活忙碌,自己備餐需要花費較多時間,上班族多會選擇在外用餐,外食選項又以肉類、澱粉類、精緻食物為主,蔬菜、水果大多選擇忽略或是隔餐再攝取,其實每餐的營養應該均衡,尤其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菠菜、地瓜葉、花椰菜、奇異果、地瓜等食物,三餐都應該均衡攝取,不僅可以有效降低體脂肪,更可以讓身體補充營養。

減重除了體脂肪,內臟脂肪也很重要

健身房減重的目的,無非是希望自己的身材可亮眼、強壯,但您知道嗎?除了我們皮下的體脂肪,內臟脂肪也是左右我們身材的關鍵因素之一,內臟脂肪大多堆積在肝臟周圍,除了超音波檢測,大多數儀器很難探究內臟脂肪的厚薄。但是內臟脂肪不僅是讓我們減重又復胖的元兇,更是許多慢性疾病的誘發因子。

如果您的內臟脂肪過厚,不僅會讓新陳代謝速率下降,更有可能讓胰島素出現阻抗,胰島素病變是糖尿病的因素之一,而內臟脂肪過後,會讓細胞、內臟產病變,最後有可能會變成糖尿病。

建議您,每年最好到醫院進行健檢,而如果您家中有慢性病史,也建議您從自身生活習慣檢視,是否有暴飲暴食的惡習,或是三餐蔬果太少、油炸太多,或是您也可以與周孫立院長聯繫,透過醫師的專業檢測,讓您更了解您的身體健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健身房減重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電話預約: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