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檢查方法有哪些?快來看看醫師怎麼說?

糖尿病檢查辦法有哪些呢?糖尿病已經成為21世紀的文明病,每年有大量的患者到門診詢問糖尿病檢查,或是擔心自己有糖尿病,詢問醫師能否自己檢測糖尿病,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跟大家解說,從不同面向,您可以了解糖尿病檢查方法有哪些,也根據不同的方式,教您如何避免糖尿病。


糖尿病檢查方法(一)生活篇

首先是生活模式,雖然糖尿病與遺傳有很大的關係,但現代人會罹患糖尿病大多是因為生活模式不佳,以飲食來說,高精緻食物是一大主因,舉凡非原型食物,或者重口味的食物,都可以算是非原型食物。您是否回顧一下,早餐店裡的蛋餅、三明治,再搭配一杯奶茶,午餐的便當、湯麵、速食,晚餐為了犒賞自己或應酬,必須要上館子又飲酒。日積月累下來,我們都攝取過多鹽分、糖分、油脂、脂肪,再加上蔬食、水果攝取過少,身體失去維生素,自然無法完成運作的機轉機制。長期下來肝臟、腎臟、胰臟就會漸漸退化或是衰退,這些都會加劇糖尿病的形成。

糖尿病檢查方法(二)遺傳篇

遺傳也是糖尿病檢查方法中常見的手段,周院長解釋,如果家族長輩有糖尿病,那自身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會比常人較高。院長也建議大家,由於家族遺傳是一個非常大的因子,所以非常建議家中有糖尿病患者的家族成員,每年或是固定一段時間要抽血檢測,初期糖尿病如果透過早期發現,都可以利用藥物控制的方式治療,且不會影響日後的生活,但如果拖延檢測或是治療,就會逐漸形成糖尿病。

糖尿病檢查方法(三)血液檢查

糖尿病檢查方法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血液檢查,透過糖化血色素、空腹血糖檢測,就可以非常直觀暸解是否罹患糖尿病,以糖化血色素來說,如果指數超過6以上,就必須非常謹慎檢視自己的身體了。

周院長也告訴大家,如果糖化血色素≥5.7,稱之為「初期糖尿病」,這個階段是可以透過生活模式優化以及藥物控制,達到治癒的效果。如果反覆檢測糖化血色素超過7,就必須積極性治療糖尿病,也必須完善檢視自己的生活模式及飲食習慣。

周院長告訴大家,不論是生活上或是遺傳因子擔心自己是否有罹患糖尿病,都並不是科學方式,唯有血液檢查,才能真正了解自己是否罹患糖尿病,許多人因為生活飲食太過精緻或是家裡有遺傳因子,所以總是擔心自己也有糖尿病風險,此時不妨與醫師聯繫,透過現代科學檢測,以及生活模式的檢視,達到真正預防糖尿病。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糖尿病檢查方法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預約表單:點擊我 電話預約: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