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減重無負擔,快看專業醫師怎麼說?

傳統減重方式,不外乎就是「少吃多動」,透過少吃,讓進入到體內的營養可以減少,而透過多動,可以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進而達到減重的目的,但除了傳統的少吃多動減重,還有沒有其他的健康減重方式呢?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表示,其實現代醫學進步,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健康減重方式,就讓周院長來告訴大家正確減重方式有哪些吧。


健康減重與一般減重有什麼不同?

健康減重與一般傳統減重有什麼不同?其實「少吃多動」的原則並沒有錯,但是,如果過度的飢餓,往往會讓人產生報復性心理,有些人斷食一段時間後,為了犒賞自己斷食的努力,反而在進食期間攝取超出身體所需的食物,這樣不僅失去了「少吃」的目的,如果因為工作忽略運動,還因此讓身體越減越胖。

周院長就建議大家,可以從飲食的內容開始優化習慣,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忽略攝取蔬菜、水果,周院長建議,每餐應該攝取1~2個全頭大小的蔬菜,蔬菜富含豐富維生素、膳食纖維、輔酶,這些都是人體化學作用中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周院長也建議大家,台灣人習慣在餐後吃水果,水果本身是非常營養的食物沒錯,但是如果在晚餐之後攝取過多的水果,有時不僅無法達到健康的目的,還有可能過多的果膠、果糖,讓我們身體更不健康。周院長告訴大家,可以在日落或是下午六點以前以水果取代餐間的點心,晚餐過後避免攝取高甜度的水果,避免身體無法排除這些過多的營養。 比起少吃讓自己肚子餓,周院長其實更鼓勵大家要吃得健康、吃得無負擔,取代原本糟糕的飲食習慣,反而可以讓自己不會餓肚子,也可以健康「享瘦」

正確減重方式讓醫師來告訴您

周院長說明,正確減重方式,應該要審視自己的生活、飲食、運動習慣等三方面入手,首先,自己是否常常熬夜,或是總是為了業績壓力而長期失眠。熬夜不僅會增加肝臟的負擔,更會讓身體器官無法有效新陳代謝,長期會讓各種毒素、過多營養留在身體裡。而飲食習慣是否每天都來一杯手搖杯,或是晚上喜歡吃宵夜?常聽到許多營養師或是健身教練都會說:「三分運動,七分飲食。」健康且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是真正減重瘦身的不二法門。最後是運動習慣,現代人大多久坐在辦公室,久坐會阻礙血液流通,也容易讓脂肪堆積,周院長建議大家,辦公坐了半小時,可以站起來走動,下班時間最好安排30分鐘的運動時間,讓自己血液循環流通,也增加心肺功能。

減重不能只看體脂肪,更要注意這個

在過去,大家會追求體脂肪或是體重,但周院長提醒大家,如果您想要有效的減重或是降低體脂肪,千萬不可以忽略肝功能的重要性。肝臟身為人體最大的器官,不僅承擔解讀與消化的功能,肝臟更是身體的營養總司令,每天晚上會根據其他器官、肌肉而妥善分配營養,如果肝臟功能低落,可能會讓其他器官無法獲得充足的營養,間接也會導致人體消化系統失能,不只賠了健康、也有可能反反復復復胖又變瘦。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健康減重、正確減重方式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電話預約: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