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減重為什麼重要?飲食減重法可以不只減體重?

飲食減重法是什麼呢?常聽到的減重方式大多與運動有關係,為什麼飲食也可以減重?其實減重是「三分靠運動、七分靠飲食」,如果沒有有效的利用飲食減重,大多數的人只會越減越重,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跟大家飲食減重的重要性,以及飲食減重法有哪些吧。


飲食減重為什麼這麼重要?

如果您想要有效的減重,一定要遵循「三分靠運動、七分靠飲食」的標準原則,許多人花費時間與金錢上健身房,總以為自己有好好運動了,就可以肆無忌憚吃自己想要吃的東西犒賞自己,因而忽略熱量赤字的問題,以及我們身體到底能不能夠接受這麼多的熱量。所以就算今天已經去了兩個小時的健身房,也要好好檢視自己運動過後的飲食,除了蛋白質的補充,更不可以忽略蔬菜以及五穀根莖類的攝取。

蔬菜及五穀根莖類裡面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及輔酶、酵素,這些物質有些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只能夠過天然食物獲取,而這些營養也往往是維持生理機能運作中不可或缺的,如果人體失去這些營養,則容易讓生理衰退或老化,而如果器官無法有效運作,也會降低新陳代謝的效率。

飲食減重法是什麼?

醫師建議大家,飲食減重法最核心的概念,就是多攝取營養且無負擔的食物,並降低有害的食物,並且調整飲食的習慣,就是很好的方式。

以推薦食物來說,蔬果類型都是非常的建議,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一天攝取的蔬菜量都不足,長期下來體內累積過多的廢物及有害物質,周院長更說明,現代人習慣食用營養補給品增添心安,但以常見的益生菌來說,益生菌需要在富含膳食纖維的環境才能運作,但現代人由於減少蔬菜的食用,往往腸胃道裡的膳食纖維根本不夠,所以我們吃進去的益生菌其實也無法在體內留存太久。當我們腸胃道沒有豐富的益生菌種,就無法分解我們吃進去的營養及毒素,這些過多營養和毒素累積在體內就會增加內臟的負擔,也間接影響我們的身形及健康。

所以醫師會建議,如果您發現怎麼運動身形都沒有改變,那很有可能是因為您的內臟正在發炎、生病,所以無法把我們吃進去的食物好好消化、排泄,導致過多的營養和毒素在我們的身體裡面。

減重好處有哪些?

減重除了為了外型,減重還可以避免心血管疾病或是糖尿病等慢性病,減少過多的脂肪,也可以讓血液中的脂肪含量減少,已經有不少文件證實,血液中的脂肪是許多慢性病,例如:中風、心血管疾病、心臟病等的原因,透過減輕體重,不只讓自己更輕盈,也可以讓自己更健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飲食減重、飲食減重法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