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減重到底行不行?讓減重醫師來說明

近年健身減重逐漸成為風潮,大眾開始透過健身追求身材的勻稱與線條之美,許多人也誤以為靠健身減重就可以讓身體健康,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表示,儘管健身減重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式,但在生活的習慣養成上,不可以誤以為健身就是身體健康,今天就讓周院長來分享,健身減重以及如何達到真正減重吧。


健身減重原理是什麼?

透過健身達到減重的目的,是非常有效而且也是許多醫師都非常推崇的,由於肌肉擁有更高的代謝能力,所以讓身體增加肌肉量,不僅可以更有效率消耗熱量,也可以讓身材看起來更有肌肉線條。

健身減重的原理是什麼呢?原來有持續保持健身的人,不僅可以提升胰島素的敏感度,肌肉還可以提升對於醣類的耐受性。我們都知道,肥胖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們的身體裡面有過多的醣類或是脂肪,這些醣類與脂肪如果無法有效代謝掉,就會累積在腹部、手臂、大腿內側,不僅讓視覺上看起來浮腫,也增加肝臟、身體器官的負擔。

透過健身減重,增加身體的肌肉量,可以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也可以讓胰島素正常分泌,不會因為血糖的忽高忽低,讓細胞無法獲得充足的營養。但周院長也提醒,儘管健身減重可以看到很棒的效果,但千萬不可以誤以為只靠健身減重,身體就會健康,我們時常看到新聞上身材非常勻稱的健美人士,但是身體內部一堆毛病,這是為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除了健身減重,醫師還推薦?

大多數人都想靠健身達到減重目的,但是忽略了人體器官的重要性,以人體新陳代謝的器官來說,肝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肝臟不僅有解毒、消化的功用,肝臟更是營養分配的大總管,每天晚上肝臟都會為我們仔細分送營養到各器官還有肌肉,把多餘的營養儲存在血液或是以肝醣的形式儲存在肝臟之中。那肝臟與減重的關係是什麼呢?想想您是否也有以下的狀況,明明很努力運動,但是好像只是喝口水都會復胖,或是偷吃一點甜點,隔天小腹又跑出來,其實很有可能是因為您的的肝功能失去原本的效率,由於長期熬夜、壓力、或是飲酒應酬,讓肝臟疲於奔命,最後不僅無法有效解食物,還有可能過多的營養持續留在體內,變成「易胖」體質

所以除了健身減重,周院長還告訴大家,千萬不可以忽略正常作息的習慣,良好的作息與休息,可以讓肝臟得到充裕的時間與精力分配我們體內的營養素,也要適度找到能讓自己舒壓的事情,不要讓壓力變成拖垮身體的稻草

健身減重,最重要的還是飲食?

除了上述的健身減重,以及生活作息,影響我們身材最大的因素之一,還是我們的飲食習慣,現代生活忙碌,過多的外食以及手搖杯其實一步步侵蝕我們的身體,唾手可得的炸物或是加工食物出充斥著我們的生活,這些高溫烹煮或是人工加工食物不僅對我們的身體沒有助益,還會增加身體的負擔。周院長提醒大家,台灣人喜歡吃的鹹酥雞或是手搖杯,裡面都有過多的人工調味料或是糖分,這些東西進入體內後如果肝功能低落,就要花更多時間才能分解或是代謝。飲食原則還是應該以原型食物,以及天然食物為主,另外,每天要攝取足夠的蔬果以白開水,蔬果裡面還有豐富的輔酶及膳食纖維,這些輔酶及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我們排毒、增加消化系統功能,而白開水是非常好的介質,身體任何化學反應都離不開水分,如果沒有補足水分,身體可能無法完成化學反應,提供身體能量

周院長提醒大家,運動對身體一定是利大於弊,但要怎麼活得健康,則必須要動得健康、吃得健康,透過生活模式優化以及飲食優化,才能真正達到健康自主。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健身減重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