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初期症狀有哪些?糖尿病初期會好嗎?

糖尿病初期症狀容易察覺嗎?糖尿病已經成為21世紀的文明病,以台灣來說,目前已經累積超過200萬人罹患糖尿病,糖尿病不僅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更會讓血管、肝臟、腎臟,帶來不小的負擔及病變風險,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為大家說明糖尿病初期症狀有哪些?以及究竟糖尿病初期會好嗎?


糖尿病初期症狀有哪些?

周院長說明,其實糖尿病初期症狀很難從外觀上發現,大多數出現糖尿病症狀(體重變輕、吃多、尿多、喝多)的患者,都是已經確定罹患糖尿病了。但是,如果您平時每半年、一年有健康檢查的習慣,確實可以從抽血檢查當中發現是否有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周院長更進一步說明,如果抽血檢查糖化血色素≥5.7,這時未來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是一般人的2~3倍,醫師也會提醒在未來的飲食習慣以及生活模式都需要謹惕控制血糖,而在這個階段,雖然可能有糖尿病的跡象,但還不能稱之為糖尿病,而且在這個過程是可以逆轉的,透過生活飲食優化以及微量藥物控制,是可以降回一般人的水準的。

有糖尿病初期症狀就是糖尿病嗎?

綜合以上所說,如果去檢測血液,糖化血色素是偏高的,可以稱之為「初期糖尿病」,但是在這個階段,還不能真正認定為罹患糖尿病,首先,糖尿病是胰島細胞出現阻抗,讓胰島素無法正常分泌或是分泌的量過少,進而讓血液中的血糖不斷飆高,這些病變都是不可逆且無法根治的,但是初期糖尿病是可以透過生活模式優化及藥物控制,達到治療的效果。

所以初期糖尿病或是糖化血色素偏高,還不能確定就是糖尿病,周院長建議大家,糖尿病大多與遺傳因子有莫大關係,但是,現代人生富足,大多攝取大量的精緻美食,這也是導致糖尿病、高血脂症的元兇,高精緻美食大多添加過多人工化合物、油脂、糖精、鹽分,這些過多的營養雖然好吃,但往往也是讓細胞、器官病變的主因,如果您過去的飲食習慣都與精緻食物脫不了關係,建議您與周孫立醫師聯繫。

糖尿病初期會好嗎?

許多人會問:「糖尿病初期會好嗎?」以結果來說,是可以治療且會痊癒的,透過以上說明的方法,初期糖尿病可以被逆轉,且回到正常的水準,但醫師也告訴大家,許多並歷來到診間,都是聽到糖尿病而害怕,但是回到現實生活,卻往往無法自動優化飲食習慣,更有甚者會拒絕定時服用藥物,這些都是讓初期糖尿病演變成糖尿病的主因,周院長提醒,初期糖尿病是可以痊癒的,只要遵照醫師指示,就可以避免惡名昭彰的糖尿病。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糖尿病初期症狀、糖尿病初期會好嗎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電話預約: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