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減重方法大公開,讓專業醫師告訴您健康減重方法

健康減重方法何其多,網路上有不同老師或是專家都在聊健康減重方法,但是,您真的理解減重的原理以及減重的目的嗎?肥胖已經成為21世紀的文明病,肥胖不僅會造成慢性病,肥胖更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誘導因子,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跟大家說明健康減重方法有哪些。


健康減重方法(一)運動篇

運動近年成為大眾流行的追求目標,不論是跑步、單車、游泳等有氧運動,或是健身、瑜珈等肌力訓練,大眾的運動意識及習慣已經越來越抬頭,周院長跟大家分享,運動不僅可以增加心肺功能,已經有研究顯示,不論是有氧運動或是肌力訓練,運動可以降低胰島素的阻抗並提升胰島素的敏感性,這代表胰島素可以更有效讓醣分進入到細胞,並妥善控制血糖。運動由於增加心跳速率,也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堆積,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會。

周院長自己也分享,近年健身房運的風氣上揚,許多人都喜歡到健身房追求更好的身材,健身運動不僅可以讓肌肉外型更勻稱,增加肌肉量更可以增加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可以讓我們休息、睡眠時間,也可以有效消耗熱量,達到健康減重的目的。

健康減重方法(二)飲食篇

所謂「三分運動,七分飲食」,飲食絕對是健康減重方法中最重要的項目之一,試著想想,在跑步機或是健身房待了半天,消耗了幾百卡路里,但是一杯手搖杯配上甜甜圈,就把運動消耗的熱量「吃」回來了。

周院長建議大家,適度吃高熱量食物或是俗稱的「垃圾食物」,並非完全不行,但是日常的飲食一定要遵守幾個原則:

1.蔬果不可少

現代人大多選擇外食,但外食獲得足夠的蔬菜量,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建議:「天天五蔬果是指每天至少要吃三份蔬菜與兩份水果,蔬菜一份大約是煮熟後半個飯碗的量;水果一份相當於一個拳頭大小。」周院長也建議,水果大家都認為是非常健康的食物,但水果裡面富含果糖,果糖形成果膠就會不容易被身體代謝,所以醫師建議,可以選擇水果搭配午餐或是下午茶,讓果糖可以被身體有效的代謝,避免晚上吃太多水果而堆積在身體裡面。

2.膳食纖維很重要

燕麥、糙米、奇異果、芭樂等食物富含非常多的膳食纖維,周院長解釋,膳食纖維並非我們熟知的粗纖維食物,膳食纖維是我們很難用肉眼查看的,但是膳食纖維是腸胃道中的益生菌非常重要的營養來源,腸胃道要有豐富的益生菌,才可以幫助我們分解攝取的營養以及分解毒素。周院長也說明,如果只是攝取益生菌,但腸胃道沒有膳食纖維,那這些益生菌就會快速被人體代謝流失掉,所以不論是益生菌或是膳食纖維,都是非常重要的。

健康減重方法(三)生活習慣篇

生活習慣也是健康減重方法中,大家比較容易忽略的,我們的內臟會負責分解、攝取、代謝我們吃進去的食物,人體就像一個大型的工廠,每個器官都有負責的功能,如果一個器官失能,也會漸漸影響其他器官的運作。現代人由於工作繁忙,熬夜、晚睡逐漸成為常態,但這些壞習慣不僅會增加內臟休息的負擔,也會讓內臟無法有效分解人體內的毒素,再加上生活的壞習慣,例如:抽菸、喝酒,種種壞習慣更讓身體逐漸負荷不了。周院長建議,生活的壞習慣會影響肝臟的運作,而肝臟身為人體最大的器官之一,如果長期過載,器官會逐漸失能,優化自己的生活習慣,讓自己的器官可以妥善休息,也是非常重要的健康減重方法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健康減重方法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電話預約: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