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好處多多?不只影響身材,更影響健康?

現代的人體美學主流是提昌凹凸有致的纖細身材,也因此很多人開始減肥、健身,希望透過運動、飲食控制等方式維持曼妙的體態,但是其實減重好處遠遠不只那些,除了身材的改變外,健康其實也有很大的影響。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表示,肥胖是許多疾病的幫兇,不管是代謝方面、心血管方面,肥胖都會造成身體器官的負面影響,不僅如此,造成肥胖的原因可能還會引發其他的問題。


減重好處有哪些?

一般提到減重好處,好像第一時間大家想的都是變帥、變漂亮、可以穿更多好看的衣服,但是除此之外,減重好處在健康上其實也有很大的影響。

減重之後,對身上骨頭的負擔減小,特別是對膝蓋等關節部位,如果肥胖到連行動都困難、活動意願滴下的話,減重不僅可以幫助重拾自信,也能讓人重新再次體驗輕盈的身體,能夠自由運動對身體的好處也很多,能夠鍛鍊心肺、肌肉等等部位,也能夠讓身體的各項激素、血糖、血壓、血脂回到正常數值。

而且在減重的過程中,通常也會一起讓飲食變得健康,對於油炸、高糖、高油、高鈉等食物,也會一併避免,這個過程除了讓身體代謝變得健康、可以攝取更多營養物質、水分之外,更重要的是可能避開了很多的有害物質、致癌物等等毒物,舉個例子的話,像是一些油炸食品,除了因為高油、添加物導致肥胖外,還可能因為內含的自由基,導致DNA鍵結斷裂,造成癌症的可能性提升,所以還是少吃為妙。

肥胖可能引起糖尿病、高血壓?

除此之外,長期肥胖最主要的問題就是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

高血糖容易引發糖尿病,糖尿病則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的問題,免疫力、傷口恢復能力低下,接著導致傷口容易感染、壞死,這還不包含高血糖本身所引發的問題。這類代謝、激素相關的問題,都會深受肥胖問題所牽連,而且一旦發生,就很難治療,所以肥胖才會是所有現代人不得不小心警戒的危險。

肥胖或許不是病,但是長期肥胖一定有問題

當然肥胖是一個危害身體很嚴重的大問題,需要解決,但其實如果僅僅是肥胖或許問題不嚴重,長期肥胖所帶來的蝴蝶效應反而更驚人,像是一些運動員他們可能會在休賽季期間暴飲暴食,當然暴飲暴食不好,可是當他們後面控制飲食、運動量上升之後,很快就瘦下來了,而且他們可能還沒有一般人的肥胖所引起的問題,因為他們除了肥胖之外,或許其他的器官、組織其實都是相當健康的。

肥胖本身所會引起的問題通常都是日積月累才出現的,並非一蹴而就,最顯著的例子就是代謝疾病與心血管疾病,這些問題或許幾天內看來不嚴重、影響不大,但長期維持的話總有一天會出問題,而且問題越久越難根治,即便是看似沒問題的高血壓,也可能在長久的未來後導致心臟衰竭。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減重好處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