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飲食怎麼吃?讓專業醫師告訴您

降血脂飲食要怎麼控制?傳統上,我們都以為降血脂就是少吃肉、少吃高熱量的油炸食物,但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指出,雖然肉類食品比較容易有膽固醇等問題,但如果選擇低脂肪的肉品,其實對身體的危害並不會太高,今天就讓周院長說明,降血脂飲食要怎麼吃,以及避免高血脂,我們可以怎麼做?


降血脂飲食要怎麼吃?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降血脂飲食要怎麼吃?過去大家都以為降血脂就是少吃肉或是油炸物,其他食物似乎與高血脂比較沒有關係,但您知道嗎?其實我們每天吃的白米飯、白麵條、白土司,對我們血脂影響更大,周院長解釋,這些高精緻澱粉非常容易轉換成醣分,當體內的醣分過多時,脂肪細胞會吸引這些「非常好吸收」的醣分,醣分非常容易堆積在血液以及肝臟,而這些醣分往往也是讓血脂上升的原因。

既然如此,是不是減少澱粉飲食就可以有效控制血脂?周院長說明,確實減少醣分吸收可以讓血脂比較穩定,或是從日常生活中,增添一些五穀雜糧取代精緻澱粉,台灣人習慣三餐配飯,如果可以在白米飯中添入紫米、糙米,等富含膳食纖維的澱粉,不僅也可以增加飽足感,更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讓腸胃道延緩吸收速度。

而肉類製品,周院長說明避免食用加工類肉品,例如:香腸、臘肉、培根,這些加工類肉品在製作時多會加入人工調味劑、防腐劑,這些人工食品添加劑不僅會容易讓食品變質,還有可能會增加身體的復負擔。

降血脂飲食要避免哪些東西?

除了上述的精緻澱粉應該避免,如果您想降血脂飲食也要避免高溫烹煮的食物,高溫烹煮會讓原本無害的食材變質,尤其是蛋白質經過高溫後,都會產生變異,這些變異大多數對身體有害。尤其是油炸類食物,經過油炸後的食物容易產生自由基,而自由基已經有研究顯示與癌症有關。

降血脂除了飲食,還要注意哪些事情?

不論您是三酸甘油脂、膽固醇過高(兩者其一過高都稱為高血脂),除了飲食優化外,最重要的就是運動習慣,研究顯示,運動不僅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活性、數量,運動也可以增加新陳代謝的效率,而高血脂、高血糖都是細胞由於長期新陳代謝效率低落,導致長期慢性疾病,周院長說明,根據國健署建議,每週運動三天、每次30分鐘、讓心跳跳動每分鐘130下,不僅可以增加心肺能力更可以有效控制血脂、血糖。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降血脂飲食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