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體脂肪好困難?讓醫師告訴您更好的減重方法

降低體脂肪與減重是否有絕對的關係呢?其實您知道嗎?除了降低體脂肪,您真正該做的,是重視您的內臟脂肪,內臟脂肪不只會影響新陳代謝,更是讓您持續無法真正達到減重的主因,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告訴大家,除了應該降低體脂肪,您應該更注重您的肝臟。


降低體脂肪等於減重?

傳統上,大家都認為只要把體脂肪降下來了,就可以達到減重效果,其實這句話只能答對一半。體脂肪過高確實代表身體累計過多營養以及脂肪,這些過多的營養和脂肪累積在身體的皮下組織,從視覺上確實是肥胖的原因,所以傳統方法會告訴您「少吃、多動」就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但是,如果不小心多吃一點或是朋友聚餐吃了火鍋、燒烤,是否又讓您迅速胖回來?然後隔天就會自怨自艾前一天的自己,如果您真正了解身體的運作機制,就可以有效讓您的身體可以持續保持苗條且自信

比起降低體脂肪,周院長說明,大多數的人都會忽略真正的肥胖因子-內臟脂肪,周院長說明,人體是一個複雜且重視分工的巨型工廠,每一個內臟都有各自的功能又環環相扣,而其中肝臟是與減重非常相關的器官。我們每天攝取的食物進入消化器官以後,會轉換成不同維生素進入到微血管之中,而肝臟會在夜晚時,仔細盤點各器官、肌肉所需要的營養,再統籌分配給它們,並且把多餘的營養素以肝醣的形式儲存在肝臟或是肌肉中,以備不時之需。身為人體體積最大的器官,肝臟不僅要承擔消化作用,更要承擔解毒以及儲存的功用,試者想想,如果您身體內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出現失能,會發生什麼狀況?

從飲食上來說,如果長期酗酒以及攝取高溫烹煮的食物,就非常容易增加肝臟的負擔,高溫烹煮或是油炸的食物,容易讓原本無害的食材變質,高溫變質後變成人體無法有效分解的毒素物質,而酒精本身就是非常難分解的物質,長期飲用就會對肝臟造成影響。而失能的肝臟,無法有效解毒素以及分配營養給各個器官,或是儲存過多的醣分在體內,這些醣分就會被脂肪吸引,儲存在皮下組織,就形成我們討厭的肥肉,這也是讓您無法真正有效減重的原因。

降低體脂肪是不是就可以減肥?

在過去,我們很常會用體重評斷是否為肥胖,但不論是降低體脂肪或是體重,其實都不算真正的減重,因為當您攝取過多營養,體重、體脂肪還是會快速恢復成原本的狀態,您真正該注意的,是您的內臟脂肪是否過高,而一般最常見的,就是脂肪肝,而避免脂肪肝除了飲食習慣,最重要的避免飲酒、熬夜,讓肝臟可以好好進行呼吸作用與休息,就是最好的護肝方法。

降低體脂肪只能透過運動、飲食嗎?

許多人也許還是會問,難道減少飲食、多運動,無法達到真正減少內臟脂肪嗎?其實這頂多做到減重,而無法真正減少身體內的脂肪,如果生活習慣稍有變化,身體還是有機會復胖。周院長推薦,要讓肝臟真正得到修復與保養,正確的飲食才是方法,現代人喜歡吃高油脂、高溫油炸、高精緻澱粉,結果不只變成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還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再加上生活忙碌,作息不正常,熬夜又飲酒更讓肝臟超出負荷,真正影響內臟脂肪的,都是來自於生活中不經意的小細節,如果您對於減重持續找不到方法,歡迎與周孫立醫師聯繫,透過正確的減重觀念,達到真正的減重療程。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說明,在過去,我們都認為抗衰老遙不可及,似乎年齡終究會打敗醫療技術科技,但夠過現代醫學跳耀式的成長,我們已經漸漸發現更多細胞活化的可能。美國時代雜誌已經指出,下個世代平均年齡可以達到100歲以上已經不是難事,透過積極醫學輔助,我們可以越活越年輕,不只長壽,我們更在乎健康的身體,精準治療、再生醫學,請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降低體脂肪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