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高血脂?高血脂可以預防嗎?

何謂高血脂?為什麼電視廣告這麼多降血脂的藥物或是食物?近年來,國人飲食習慣改變,夜市、路邊攤文化盛行,過多的油炸食品、高熱量食品充斥生活,也因此讓高血脂症逐漸進入人們的生活,但究竟何謂高血脂呢?高血脂能不能預防?台北三高治療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說明,高血脂症其實是可以治療的,且繼續看下去。


何謂高血脂?

在討論高血脂症如何預防以前,我們先來了解何謂高血脂症。周院長說明,高血脂症就是血液裡面的脂肪過多,進而衍伸其他潛在的疾病,簡單來說,當血液裡面的脂肪過多,血液流通速度會變慢,而血液輸送的效率就會減緩,進而讓器官逐漸衰退,所以高血脂症的患者容易引起心血管或是中風等相關疾病。

高血脂症會讓血流速度趨緩,脂肪還有可能以其他形式堵塞血管內壁,讓血管逐漸失去彈性,這也是高血壓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僅如此,研究上發現,高血脂症的患者,往往也會合併高血糖的症狀,原來高血脂與高血糖都是因為細胞的新陳代謝效率降低,導致肝臟無法代謝過多的脂肪以及糖分,而讓這些過多的營養儲存在肝臟與血液之中,所以周院長建議,如果您本身有高血脂的問題,也十分建議一併檢查血糖,並與醫師評估綜合治療計畫,才能真正減緩三高問題。

高血脂症可以預防嗎?

血脂本身的成因除了生活習慣,遺傳因子也是一個原因,根據研究,父母親或是家族有高血脂症,而後輩也有高血脂症的機率會比一般人較高。

但沒有家族遺傳因子,也不代表不會有高血脂症,高血脂症的形成,關鍵的因素還是在生活習慣上,生活習慣包含飲食習慣以及是否有規律運動。周院長就建議,隨著年紀越大,新陳代謝速度變慢,更應該注重飲食的重要性,減少油炸及加工食品,多攝取蔬菜、高纖食物,盡量配合國健署333運動(每週3天、每次30分鐘、心跳130下),就可以非常有效預防高血脂症。

我血脂有點高,可以怎麼改善?

如果您檢測血液已經出現高血脂現象,周院長建議除了生活習慣的優化,也可以尋求專業醫療協助,研究指出,生活改善與藥物控制都可以非常有效減緩高血脂的症狀,如果您對於血脂、血糖、血壓的指數有任何疑慮,也歡迎與周孫立院長聯繫。

透過生活的重新檢視,讓您的三高問題可以獲得有效控制,不僅讓生活品質提升,更可以預防未來衍生疾病的風險。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三高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三高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何謂高血脂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