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原因是什麼?高血脂看哪一科比較好?

高血脂原因是什麼?現代人生活忙碌,時常有一餐沒一餐,又為了要快速吃完飯,許多人選擇速度較快的速食就當作一餐了,但您知道嗎?營養不均衡、隔餐用餐就是造成高血脂原因,今天就讓台北三高治療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跟大家解說高血脂原因是什麼以及如果罹患高血脂看哪一科


高血脂原因是什麼?專業醫師告訴您

首先,造成高血脂原因是一個綜合性的代謝問題,簡單來說,肝臟細胞無法有效代謝這些過多的脂肪,脂肪以三酸甘油脂或是膽固醇的形式留在血液或是肝臟裡面,就會變成高血脂症。以常見的原因來說,生活習慣是導致高血脂原因中影響最大的,生活習慣包括飲食,隨著國人飲食漸漸西化以及夜市文化的盛行,漢堡、薯條等西式美食,雞排、鹹酥雞等象徵台灣在地文化食物,其實都是造成高血脂的原因。生活習慣也包括運動的養成,現代人久坐辦公室,久坐不動不但讓血液流通減慢,更無法有效消耗熱量、脂肪,久而久之,不只腰痠背痛,血脂也逐漸上升。

當然,高血脂症也有可能是基因遺傳導致,如果父母親或是祖父母也有類似的毛病,那您有可能也有血脂、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相關的問題。

高血脂看哪一科比較好?

高血脂原因中我們可以發現,高血脂在過去可能出現在少數人身上,但現在已經漸漸成為國人的文明病,周院長說明,血脂只要透過早期發現,及早優化生活模式以及藥物控制,就可以獲得不錯的效果。但是高血脂看哪一科比較好?周院長就建議,超過40歲以上就應該每年都做一次完整的健康檢查,或是可以先找熟悉的家醫科醫師諮詢、抽血檢驗。如果您長年生活習慣不佳,已經重度懷疑自己有三高問題,也可以直接前往新陳代謝科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如果檢驗發現自己真的罹患高血脂症,不論您是膽固醇過高或是三酸甘油脂過高,每年就應該定期追蹤指數,控制血脂以免未來引發更多心血管疾病

除了高血脂,您還有一件事情要注意

如果您有高血脂症,您務必也要注意您的血糖,周院長說明,高血脂與高血糖往往是互伴共生的,也就是說有高血脂的患者往往也有高血糖的問題,有高血糖也會有高血脂。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代謝血糖與脂肪的機轉效益是類似的,而且往往有高血脂或是高血糖的患者,飲食習慣都不佳,攝取過多營養與熱量,導致身體無法完整代謝消耗,日積月累就儲存在體內。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三高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三高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高血脂原因、高血脂看哪一科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