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高血脂頭暈了嗎?快看醫師麼說

高血脂頭暈是許多有高血脂症患者的毛病,但為什麼罹患高血脂症會頭暈呢?如果高血脂頭暈我應該怎麼辦?今天邀請台北三高治療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為大家解說為什麼罹患高血脂頭暈這麼常見。


高血脂頭暈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罹患高血脂症的容易頭暈呢?簡單來說,高血脂症就是血液中的壞膽固醇過多,而這些壞膽固醇會讓我們的血管硬化,這時候供應器官的血流就無法達到穩定、順暢的供給,尤其是我們的腦部、腦幹,主要是掌管人體「平衡」的中樞,如果沒有穩定血液供給,就有可能讓我們產生頭暈的現象。周院長更進一步說明,當血液中的膽固醇過高,就會讓血液自動產生「凝血」反應,也稱為「血栓」,而這個凝塊的血栓會在我們的血管中到處流動,當血栓進入腦部、心臟、肺部的時候,就很有可能堵塞血管,這時候就會產生炫暈等現象,如果更嚴重的話,還有可能變成腦中風、心肌梗塞、肺阻塞等症狀。

最後一個可能頭暈的原因,當血液中中的脂肪含量比較高的時候,血液會變得比較濃稠,血液流速也會比較緩慢,緩慢的血流會影響器官的供血,有可能會造成器官的退化,也會影響腦部產生頭暈的現象。

高血脂頭暈還有可能是因為血糖?

高血脂產生頭暈有時候還有可能是因為血糖的關係?這個因果關係是什麼?原來,高血脂的患者,從臨床上觀察,往往也會合併高血糖。因為高血脂、高血糖的產生原因非常類似,都是細胞的新陳代謝無法像正常人一樣代謝脂肪或是糖分,導致過多的營養都儲存在血液之中,最終變成疾病。現代人飲食逐漸精緻化,高精緻食物、甜點、油炸食物唾手可得,這些食物會讓細胞的代謝速率下降,最終讓這些無法代謝的營養全部積累在肝臟或是血液之中,讓細胞功能逐漸退化。

周院長提醒,如果您有高血脂症,也請務必追蹤您的血糖,這兩項往往都是合併同時發生的,也提醒您,固定時間要進行健康檢查追蹤自己的數據,避免因為長期習慣不佳,導致身體出現不能逆轉的疾病。

預防高血脂頭暈,我可以怎麼做?

簡單來說,控制血脂、血糖,就是最好預防高血脂頭暈的方法,高血脂、高血糖都是讓身體代謝速度變慢的隱形殺手,不論您是哪一項指標超標,長期下來都會增加身體的負擔。周院長建議,定期健康檢查追蹤指數是非常重要的,還有就是生活的優化開始,從飲食控制到固定運動,都是非常好控制血脂、血糖的方法。尤其時飲食控制,周院長說明,現代人生活忙碌,很多時候會攝取過多食物或是因為工作無法運動,這些都會拖累身體的新陳代謝效率。如果您本身有高血脂頭暈等狀況,歡迎您與周孫立醫師聯繫,我們透過精準醫療解決您三高的問題。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三高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三高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高血脂頭暈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