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高血脂運動,您可以麼做?

改善高血脂運動,應該怎麼做?現代人生活忙碌,外加飲食習慣不正常,所以血脂逐漸升高,高血脂不僅會引發動脈粥狀硬化,還有可能導致中風、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但究竟改善高血脂運動要怎麼規劃,今天就讓台北三高治療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為我們說明。


治療高血脂運動,不只慢走,您也需要?

改善血脂,您需要什麼運動?許多人習慣餐後散步、慢走,一方面可以幫助消化,再者也以為這樣就可以完成每天的運動時數,但周院長提醒,慢走確實可以讓身體活動,但如果可以增加更多有氧運動,更可以改善血脂狀況喔。

現代人由於工作忙碌,需要久坐在辦公桌前,漸漸血液流通緩慢,如果飲食不注意,年紀輕輕就有高血脂的問題也並不少見,所以周院長建議,上班期間可以嘗試站立工作,或是工作一段期間,到茶水室多補充水分,一方面人體需要適量水分,接著走路到廁所之間,也可以讓身體活動、血液流通。

預防高血脂運動,專業醫師推薦給您

除了辦公室的活動與走路,周院長更建議大家可以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周院長說明,這裡建議的運動並非只是慢走或走路,可以多嘗試一些增加心肺功能的有氧運動,例如:跑步、游泳、快走或是騎單車。有氧運動的好處是增加心跳數率以及心肺功能,對於心血管功能都是非常有幫助的。許多人會擔心跑步或是單車會增加膝蓋的負擔,對於上年紀的年長者而言確實有這方面的風險,周院長也說明,近幾年越來越流行的瑜伽、游泳其實都是很好的替代運動,這些運動不只會消耗大量脂肪,更可以增加心肺功能。

近幾年,國人越來越能夠接受健身、健美、健體等運動,健身運動優點是可以增加身體肌肉組成,減少骨骼的負擔,還能減少肌少症的發生。周院長就建議,肌耐力訓練搭配適度的有氧運動,可以大大減少心血管疾病、改善血脂,一週三次的肌耐力訓練及有氧運動,更可以讓身體線條更勻稱好看。

改善血脂,從生活優化做起

除了運動,改善血脂還需要您從生活習慣的優化開始,周院長提醒,現代人生活忙碌,大多有晚睡熬夜的習慣,但深夜是身體器官修復、休息的黃金時期,長期熬夜會增加器官的負擔,更會讓肝臟解毒的效率減緩。

另外,周院長也說明,飲食習慣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定食用餐、定量攝取,不要過度食用過多食物,讓血糖、血脂飆升,常見高血脂症患者都是因為過度攝取糖、鹽、油,導致身體無法分解、消化過多營養而累積在體內,透過運動可以增加新陳代謝,但透過減少攝取可以讓身體適當運作、好好休息。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三高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三高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高血脂運動、改善血脂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