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食物選擇該怎麼安排?減重可以吃什麼?

所謂「三分靠運動,七分靠飲食」減肥食物選擇其實比您想像中重要,不論在健身房多麼努力揮灑汗水,如果沒有在適當的飲食控管,其實都無法真正有效降低體重或是消耗熱量,但減肥食物選擇應該怎麼安排呢?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跟大家淺談減肥食物選擇,以及減重可以吃什麼吧。


減肥食物選擇的主要原則大公開

周院長跟大家分享,減肥食物選擇有幾個重要的指標及原則,首先,就是每餐蔬果的份量一定要足夠,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建議:「天天五蔬果是指每天至少要吃三份蔬菜與兩份水果,蔬菜一份大約是煮熟後半個飯碗的量;水果一份相當於一個拳頭大小。」為什麼說蔬果非常重要呢?蔬果擁有人體無法合成的維生素,蔬果也擁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不僅是益生菌重要的營養,膳食纖維還可以減緩腸胃道吸收,讓我們吃進去的食物不會立即進入到我們的血液、細胞之中,達到減少攝取的效果。

接著,大多數人都會忽略喝水的重要性,「水」是人體許多新陳代謝機轉的媒介,如果沒有水,我們身體會無法有效地把營養元素轉換成人體可以吸收、使用的形式,這樣我們吃進去的食物營養,可能就會因此浪費或是排出體外,透過水的輔助,我們可以加速、妥善利用攝取的營養,也可以讓我們的新陳代謝更有效完成。

最後,就是要減少吃油炸的食物,由於高溫油炸會容易讓食物變質,原本非常營養的食物,在經過高溫油炸後,可能會變質成對人體有害的毒素,這些毒素可能不容易被人體代謝,日積月累下來可能會影響人體的機轉或是運作,而過多的毒素,還有可能讓人體產生變異或是病變,最終形成疾病,所以周院長建議,油炸的食物儘管誘人,但是還是應該減少攝取,一方面油炸食物熱量較高,二方面油炸食物對人體的影響甚巨

減重可以吃什麼?

除了天天五蔬果,減重可以吃什麼呢?周院長強烈建議大家,如果您對於您的身材不滿意,您在日常的飲食上面,可以多多選擇原型的食物,所謂的原型食物,就是食物未經過加工的型態,以原始的樣貌烹飪,對人體其實有較好的幫助。

而以我們常見的澱粉來說,白飯、白麵條、白土司,我們可以利用糙米飯、蕎麥麵、全麥土司為替代品,蔬菜也以未經過高溫烹飪(油炸、煎炒)的料理方式為主。肉類選擇也可以魚肉、雞肉替代牛肉、豬肉。周院長更分享一個減重可以吃什麼的小秘訣,儘管水果對人體是非常健康的,但是水果裡面富含豐富的果糖,果糖容易形成果膠,果膠不容易被人體所代謝,所以如果您平時非常喜歡吃水果,建議在白天吃,因為白天有較高的代謝率,可以快速把果糖代謝,也可以攝取水果中豐富的營養

想要達到健康減重,您還需要注意些什麼?

想要健康減重,除了飲食,最重要的還是要多運動,不論是走路或是高強度的肌力訓練,目的都是要利用運動的手段提升身體的代謝速率,代謝提高了,自然可以把身體多餘的熱量消耗,如果沒有養成運動習慣,那大多數的減重方式,都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

周院長建議,飯後走走路,或是久坐後站起來活動,都比不運動來得好,如果您想要更有效達到減重效果,一定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周院長也推薦給大家,除了自身的減重方式,透過現代醫療技術,不僅可以輔助您減重,也可以透過生活模式的優化,讓我們的身體可以越活越健康,如果您總是為了身材而煩惱,歡迎與周孫立醫師聯繫。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減肥食物選擇、減重可以吃什麼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電話預約: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