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檢查費用怎麼算?

糖尿病檢查費用會不會很貴?有些人因為家族遺傳或是生活習慣不良,導致懷疑自己罹患糖尿病,卻又擔心糖尿病檢查費用很貴所以不敢到醫療院所進行檢測跟治療,今天台北糖尿病治療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為大家解說,糖尿病檢查費用明細,以及告訴您檢查糖尿病掛哪一科才對


糖尿病檢查費用明細包含哪些?

到底糖尿病檢查費用包含哪些項目?孫院長解釋,從過去經驗來看主要分為兩種:

第一種,許多人因為身體出現異狀,例如:多吃、多喝、多尿,而高度懷疑自己罹患糖尿病,有這方面疑慮的人,可以前往醫療院所檢測血液確認自己有沒有糖尿病,這部分檢測健保都有給付,但是醫師說明,糖尿病初期其實並沒有特別的症狀,所以很難從症狀去判斷有糖尿病的可能。

第二種,就是長期都有規律執行健康檢查的民眾,常見的健康檢查都會檢測血糖、血脂肪、三酸甘油酯、糖化血色素等基本數據去判斷有沒有糖尿病的風險,如果有一個數值較高,都可以透過早期追蹤、治療,達到預防的目的,然而健康檢查大部分為自費項目,金額從數千到數萬都有可能,主要依據檢查項目不同,費用會有所不同。

糖尿病檢查費用健保有給付嗎?

以單純第二型糖尿病檢驗來說,健保有給付糖尿病檢測,只要攜帶健保卡到醫療院所指定要做糖尿病檢測,就可以在數日後得到檢測報告是否有糖尿病,健保也容許糖尿病高風險的民眾兩到三個月可以檢測自己的血糖及其他數值。

周院長也提醒大家,如您家中有糖尿病史,而且長期生活習慣不佳,或是您懷疑您家中長輩可能有糖尿病,都可以前往醫療院所檢測,除了血糖,也可以檢測血脂肪、膽固醇、尿酸等項目,透過綜合性數據分析,去診斷生理素質是否有出現可能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檢查糖尿病掛哪一科比較好?

檢查糖尿病掛哪一科比較好?以專科來說,糖尿病歸屬於「新陳代謝科」,所以糖尿病治療、診斷都會由新陳代謝科醫師來進行,但周院長也告訴大家,如果您懷疑自身、親屬有糖尿病的風險,其實可以先從「家醫科」檢驗開始,透過家庭醫學檢驗有初期糖尿病的發生,可以透過家醫科轉診到新陳代謝科,這是比較普遍的途徑。

周院長進一步分享,現在檢測血糖儀器非常容易取得,只要任何時間檢測血糖超過300,其實就應該迅速到醫院積極治療,糖尿病早期治療都可以獲得很好的效果,千萬不要因為害怕生活模式改變而放棄治療的機會。

檢查糖尿病還要一起檢查哪些項目?

糖尿病檢驗除了重要的空腹血糖、糖化血色素會檢查,一般還會跟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壞的膽固醇、尿酸、血脂肪、三酸甘油酯、肝功能、腎功能一同檢查,由於糖尿病患者血糖濃度高,往往會影響身體其他器官、神經、血管等病變,所以在檢測糖尿病的同時,醫師也一併檢查這些項目是否有出現狀況,並根據身體實際數據制定治療計畫。周院長提醒大家,糖尿病並非單一疾病,長期糖尿病患者是神經、腎功能、肝功能容易出現病變,這時候就需要一個全面性的治療計畫,不僅只是控制血糖這麼簡單,所以如果您懷疑自己、家中長輩罹患糖尿病,建議您立即與周孫立醫師聯繫。

台北糖尿病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周孫立院長透過再生醫學方式,從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糖尿病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糖尿病不是絕症,只要控制得宜,生活品質絲毫不會受到影響,如果您家中也有糖尿病患或是您本身罹患糖尿病,都歡迎與周孫立院長聯繫,我們始終與您站在一起。

如果有糖尿病檢查費用、檢查糖尿病掛哪一科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