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方式新觀念】您或許應該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

體重不管怎麼減,都會反覆變胖嗎?其實有可能是您的減重方式不正確,才會讓好不容易減下來的體重,又會隨著時間忽上忽下,今天就讓台北減重營養諮詢推薦 – RX瑞新時尚診所的周孫立院長,來告大家正確的減重方式,讓您辛辛苦苦減下來的體重可以好好維持。


減重方式新觀念

在過去,大家都認為少吃、多棟,就可以有效減少體重。隨著越來越多的研究,我們知道體脂肪才是真正讓身材走樣的原因,所以也越來越多人會開始減少體脂肪,達到減重的目的,但周孫立醫師告訴大家,不只是體脂肪會影響身材還有健康,真正應該關心的,是「內臟脂肪」,所謂的內臟脂肪,就是過多的脂肪還有醣累積在我們的器官,尤其是肝臟,肝臟身為人體最大的器官之一,不僅有分解毒素的、消化、更是分配能源的重要工廠。

肝臟會在每個晚上分配我們當天攝取的營養,肝臟會根據各器官、肌肉所需要的營養,統一紀錄,並且好好分配我們攝取的營養素,而如果有過多的營養,肝臟也會把他們以肝醣的形式累積在肝臟以備不時之需,如果肝臟累計過多的營養,就會形成我們常聽過得脂肪肝,肝臟會被一層脂肪、營養包覆著,脂肪肝不僅會影響我們新陳代謝的效率,長期下來更會增添肝臟工作的壓力。當肝臟無法好好工作,我們的身體就會隨著時間漸漸變胖,而肥胖又會增加肝臟的負擔,環環相扣,身體就會越來越多毛病。

傳統減重方式行不通?醫:只是會復胖

既然減重方式應該專注在肝臟的功能,那過去少吃、多動的原則難道不行嗎?周醫師解釋,少吃、多動當然可以有效減重,但如果只是階段性少吃、多動,其實非常容易復胖,因為肝臟並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療和控制,隨著壓力、熬夜或是不小心多吃一點,我們的體重就非常有機會復胖。

周醫師來說明正確減重方式

周醫師告訴大家,正確的減重方式應該好好檢視自己的內臟脂肪還有消化器官,人體器官就像是一個大型工廠,如果某一個器官出現問題,就有可能影響人體的健康。周醫師推薦大家,如果一直減重但是沒有獲得有效的控制,或是常常忽胖忽瘦,可以透過健康檢查的方式,檢查自己的器官是不是有發炎或是內臟脂肪是否過多,透過從裡到外的方式,讓我們的器官真正獲得緩解與治療。

而所有器官裡面,肝臟是影響新陳代謝最重要的關鍵之一,現代人生活忙碌又習慣外食,熬夜、飲酒、壓力,其實都獲贈成肝臟的負擔,當肝臟無法有效工作,肝臟就會容易發炎,而當生活習慣又無法讓身體好好復原,就會產生更多疾病,周醫師建議,如果您健康檢查中開始出現脂肪肝或是消化器官出現紅字,都歡迎與周孫立醫師聯繫,透過再生醫療與精準醫療的方式,優化您的器官工作效率。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 周孫立院長

台北精準治療推薦-RX瑞新時尚診所周孫立院長,透過精準醫療方式,幫助您解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以及降低內臟脂肪含量,肥胖和三高問題是現代人常見的身體問題,周孫立醫師從患者的生活優化開始制定縝密的治療計畫,我們了解治療是一個長期的自我抗戰,不僅需要患者穩定配合,更需要陪病家屬共同努力,醫學減重、增肌減脂、個人化體態雕塑營養規劃,找周孫立醫師。

如果有減重方式問題歡迎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相關文章,歡迎參考